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马达转起来,我们就有希望”——江苏盛虹集团复工“复活”的决心和用心

2020年02月13日 14: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2月13日电 题:“马达转起来,我们就有希望”——江苏盛虹集团复工“复活”的决心和用心

新华社记者 刘巍巍

虽已立春,黄海之滨的江苏连云港依然寒意阵阵。在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盛虹石化产业园里,盛虹集团旗下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一派忙碌,工程师肖起朋一直在车间里来回走着,了解生产情况。

总部位于江苏吴江的盛虹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是国家级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群集团,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目前集团所属企业基本实现复工。连云港是其石化产业的重要基地。这家企业生产的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丙烯腈、丁二烯……听起来很生涩的产品,却都是工业生产的“中流砥柱”,关乎汽车、家电、纺织、光伏、橡胶、板材、医疗等诸多下游行业企业。

为保障下游生产供应,肖起朋和他的1500多位同事春节就没有停工,始终坚守一线,满负荷生产,日均产能达5500吨。

记者在斯尔邦石化中央控制室看到,生产装置开足马力,平稳运行。EVA成品车间,5条自动包装线同时灌装打包,一袋袋热熔胶产品,通过传送带到达发货区;为抗疫用品配套的丙烯腈两套装置、四条生产线更是“火力全开”,日均产量达1600吨。

机器连轴转,人在“加速跑”。肖起朋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我们春节前便针对疫情制定了生产计划,目前原料和在岗人员都比较充足,保障下游近2000家企业的原料供应。可谓一厂马达飞转,千企活水涌流。”肖起朋来了“诗兴”。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生产,盛虹集团快速制定了细致的防控措施:员工及外来人员进厂前全部检测体温并登记详细信息,对外省返回员工实施相应的隔离观察;食堂、车间、浴室及办公场所每天全面消毒,人员进出厂区必须佩戴口罩。

在斯尔邦石化食堂,记者看到排队的人群间隔距离较大,各部门有序领取餐食。肖起朋告诉记者,全厂实行分时配餐,员工餐食按照班组分发到个人手中。

在抓紧本企业生产保障供应的同时,盛虹集团了解到前方抗疫物资紧缺,立即出资3000万元,为当地一家破产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输血”纾困,让这家企业“火线复活”。

苏州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因股东和关联企业提供担保出现问题而陷入债务危机,2019年底开始破产清算。

记者在刚松科技生产区看到,企业产能重新恢复,多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作人员熟练地将一批批口罩打包、装箱……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元告诉记者,复产的首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等到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现在生产出的所有防护产品都运往了战“疫”前线。

“马达转起来,我们就有希望了,抗击疫情也有了我们的贡献。”再次忙碌起来的蒋红元信心倍增。

编辑:秦云

关键词:盛虹 生产 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