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一场不见面的政府“云招商”

2020年02月13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2月13日电  题:一场不见面的政府“云招商”

新华社记者程迪

在江西上饶市万年县,当地政府负责人近日与190余位客商通过视讯软件召开了首届线上招商大会。

没有往日的迎来送往、大会小谈,这个以“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闻名的江西县城,以这一特别的方式开启了2020年招商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使得部分招商工作陷入停滞,甚至部分项目已经到了最后的签约阶段,却无法再向前推进。”万年县委书记吴树俭说,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已行不通。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成为当地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段时间以来,吴树俭等当地负责人将在谈项目逐一梳理、更新,针对有望落地的项目,制订对接方案。

“我们及时调整签约模式,基于和项目方的互相信任,通过网络首次实现‘云签约’。”万年县副县长吴谦谦说,疫情防控期间,万年县通过开展线上招商活动,确保招商信息不断、项目洽谈不断,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11日这天的招商会上,万年县首先播放了宣传片,接着万年县代县长毛奇通过视频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市县出台的针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优惠政策。

“屏对屏签合同真新颖!没想到这种特殊时期,万年县不但办事效率高,服务同样周到。”谈话间,江西致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景彰与万年县签订的投资10亿元高端变焦镜头生产项目的电子合同已生成。

“全县正重点洽谈的项目有18个,拟投资57.8亿元。”吴谦谦说,有关人员全天恭候客商咨询,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手段,密切关注重点项目,至少保证一天一次与项目方电话联系,确保与客商的交流不受疫情隔断,疫情过后能迅速落地。

“今天,我还有几场与客商的线上洽谈。”吴树俭正忙着准备所需的资料。

“县里创新招商方式,为我们企业做好服务和保障,不见面、屏对屏签合同,方法管用,有序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给企业吃下‘定心丸’。”赖景彰说。

“疫情对各地都是一场考验。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强的团队提供最好的服务,用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佳的保障,用最稳的机制提供最实的担当。”吴树俭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万年县 招商 项目 见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