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响应号召 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3日 15:4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受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委托,1月21日,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致电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仔细询问湖北盟员、台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情况,并转达苏辉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苏辉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希望湖北省台盟盟员、台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高度重视疫情,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防控工作;要充分相信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支持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助力遏制疫情扩散;要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1月26日,台盟中央成立了由苏辉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1月28日,台盟中央向全体盟员、盟务工作者发出倡议,要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认真筑牢健康防线,增加战胜疫情助力;广泛弘扬正能量,凝聚战胜疫情合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台盟湖北省委会向全省台盟盟员发出倡议。

根据台盟湖北省委会要求,台盟武汉市委会成立武汉台胞健康状况应急监测小组,并每日向武汉台胞群分享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引导在汉台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另外,盟员医务工作者也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工作。

响应组织号召,各地盟员、台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紧紧围绕湖北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谏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截至1月30日,盟员及台胞共提交疫情防控方面社情民意信息17件,人大代表建议1件。(记者 孙金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