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农工党:战“疫”在前线 诠释“大爱”情怀

2020年02月13日 15:43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党员中,医卫界的党员占多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以后,许多农工党党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他们逆风而行,书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2019年12月底的一天,正在吃饭的农工党党员、武汉同济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房明浩接到了医院的紧急电话,从那一天开始,房明浩担任了医院ICU医疗组组长,同时还在发热门诊、急诊科、医院院内及武汉硚口区不明原因发热会诊专家组的工作任务中不断切换。工作的同时,他要关心科室一线兄弟姐妹的安危,要面对危重患者家属的眼泪,要担忧收治患者中可能存在的疑似病例,每一天都在忙碌和煎熬中度过。

这个春节假期,忙碌和煎熬的不仅是在湖北的农工党党员,还有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农工党党员。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农工党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郑永华带着简单的行李出发了。这几天他一直坐立难安,有同事问:“主任,要是医院派人去武汉,咱们科室谁去?”他说,“必须是我,你们谁都别跟我抢!”收到集结的消息时,郑永华正在吃年夜饭,他一边告知一小时后到位,一边沟通物资准备工作。来不及收拾行李,他就随手拿了个旅行包,里面还装着年夜饭没吃饱准备果腹的零食。1月29日凌晨三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第一组队员已按国家救援队要求,进入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房开展工作。农工党党员、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葛庆岗首先进入病区,他叮嘱大家沉着面对病人,给病人信心和力量,同时注意个人防护。第一组队员在隔离区工作4小时出来后,浑身已经湿透了……

疫情当前,医卫界农工党党员奋战在一线的同时,越来越多农工党党员也在自觉投入爱心接力。在农工党中央的广泛动员下,农工党主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正在接收各界捐赠的善款,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7日上午,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农工党党员、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高勇发动会员企业和员工,筹备了第一批4000只医用口罩,目前已送达武汉市武昌区,他们还将第二批筹备的口罩捐赠给福建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滴水汇成海洋,农工党党员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诠释着“大爱”的情怀。(记者 谢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医院 前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