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大难有我”齐心协力

2020年02月13日 15:4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中央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蔡达峰主席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民进网、“民进网”微公号、头条号,发布《民进中央向王广发和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进人表示慰问和敬意》新闻,打响了民进抗击疫情报道第一枪。1月25日,又发布《这个佳节,我们致敬在同灾疫“拼命”的人》一文,向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卫界会员表示慰问和敬意,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关注湖北尤其是武汉的防控工作,积极奉献爱心。文章发出之后,在全会引起强烈反响,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纷纷响应,共同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由北京市民进会员发起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万个防病毒口罩,价值30万元;杭州市民进会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口罩10箱,洗手液10000瓶,米菲湿巾1000箱,康医生拉拉裤10箱,积极支援,无私伸出友爱之手;海淀民进会员捐赠价值6万元的20箱共6000支能量棒也已到达武汉。

医卫界的会员们在第一时间投身到了这场战役中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卫界会员坚守防控一线,放弃春节休假,主动以血肉之躯抵抗肆虐的病毒。建德市民进会员、建德二院呼吸科医生何仁增接到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对可疑病人进行治疗的命令后,大年三十就奔赴医院进入了隔离区;大庆市民进会员吕振是大庆市第二医院传染二科副主任,从正月初一开始,便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鸡西市民进会员、鸡冠区医院全科医生高海霞和同事们在寒风中,驻守在高速路口和火车站、公路客运站,为来往行人测体温。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蔡达峰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自觉遵守党委政府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立足本职,发扬持续奋战精神,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协助党委和政府多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服务为宗旨,尽力而为,支持和帮助政府、患者、医生等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记者 吕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