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万众一心 守望相助

2020年02月13日 15:5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防控疫情,守望相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变化,连日来民建中央、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按照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凝聚民建会员力量和共识。调动民建会内外各种资源,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物资等方面的切实援助,用行动体现民建人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春节前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致电民建中央常委、民建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张文彤,了解武汉肺炎疫情情况,并请他转达对武汉市全体民建会员的慰问。希望武汉市广大民建会员服从湖北省及武汉市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自觉遵守政府实施的肺炎疫情控制措施,协助政府做好各种防控具体工作,医务工作者会员积极参与到防控肺炎疫情工作中去。

在湖北,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根据武汉市委、市政府安排,张文彤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担负起城市水电气油通讯、轨道交通等城市运行保障,统筹协调两所新型肺炎专科医院建设的重要任务,目前,武汉市水电气油的供应和通讯保障等工作平稳有序,火神山、雷神山2所专科医院建设、医疗筹备和运营准备工作,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医用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医院的生活保障、物业等工作进展顺利。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连日来,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爱心网友、演艺界人士及爱心企业捐赠善款,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1月27日,共募集善款3700余万元。“思源工程”响应国家民政部号召,及时拨付善款至湖北省相关单位,委托统一购买急救物资和医护物品。截至1月31日,思源工程已分16批次,将50万双医用手套、20.8吨“84消毒液”、2万个医用口罩、30箱消毒液、60盒3000份病毒检测试剂盒等急需医疗物资发往湖北。(记者 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