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不是要我去,是我要去!

2020年02月13日 15:5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庚子年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在这场攻坚战中,民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积极行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第一时间布置安排民盟防控肺炎疫情工作,并发布了民盟中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向湖北广大盟员特别是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盟员表示慰问,并指示民盟各级组织要积极调动盟内各类资源支援湖北。

连日来,全国天南海北的民盟人抗击疫情的行动逐渐形成强大合力。

在这场攻坚战中,许多盟员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成为这场战斗的先锋者和主力军,使众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高尚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驰援”武汉的盟员医务工作者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说,“不是要我去,是我要去!”在这样的共识之下,上海、山东、江苏、海南、广西、青海、贵州等各地盟员出征湖北。

这其中,丹东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凯丽,是丹东民盟盟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面前,她带头请愿,加入医疗队,奔赴疫区;“我是武汉女婿,我去!”此次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号召一发出,民盟盟员、舟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海峰医生第一时间报名。他的妻子是舟山医院护士长,武汉人。尽管是武汉女婿,但因为工作原因,他10几年来几乎都没有春节回去探望老人,没想到这一次以这种方式回去过春节;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盟员、心导管室男护师郝谦依以坚决的态度、丰富的经验主动请缨,获批成为首批医疗队员,郝谦依是2019年刚刚加入民盟组织的青年盟员,有7年重症监护室工作经验,在抗击南非埃博拉病毒时也曾申请参与支援工作。他在请战时坚决表态“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效仿前辈,责无旁贷!”慷慨之言充分展现了民盟人的使命担当。

尽管身处后方,疫情发生后,民盟中央宣传部利用所掌握的各类微信群,与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及湖北各级盟组织联系,获取需求清单;积极寻求各地盟组织和盟员的帮助,为捐赠者和受捐方搭建起快速通道。

全国各地盟组织和盟员个人、盟员企业积极行动,有的捐赠资金和急需物资,有的坚守在防控一线,有的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支持防控工作,都在身体力行地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据民盟中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已知的民盟人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点滴,都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更多民盟人还在默默行动,他们真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民盟的优良传统,为民生出力,为祖国分忧。(记者 包松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盟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