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沈子龙:你护我平安,我为你送饭

2020年02月13日 17:09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1月27日,是武汉市民沈子龙为一线医务人员送爱心餐的第二天。

“你将饭放在马路中间,我来拿。这里太危险了,你不要跟我有身体上的接触!”当天中午,武汉市第四医院门口,一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朝着马路对面的沈子龙大声喊道。

这次不一样的“交接”,让26岁的沈子龙内心涌动着一股暖流。看着取餐的医务人员转身离去,他知道自己的决定没有错。

1月24日,农历除夕,正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沈子龙,无意间看到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方便面是忙碌了一整天的医务人员的晚餐。那一刻,从事餐饮行业的沈子龙热泪盈眶,他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

要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吃上热饭热菜。思量再三,他向父母“坦白”:“公司因为疫情严峻暂停营业,但前期为春节采购的60万元食材还储存在库房,不如把它们做成热菜热饭捐赠给一线医务人员。”“爱心餐”想法一提出,立刻得到父母和公司高管的大力支持。“大家想到一起去了!”沈子龙回忆。

每天上午10:30至12:00,下午4:30至6:00,是沈子龙为医务人员送餐的时间。起初,送餐人手不够,他的父母、兄弟、朋友主动加入进来,组织了6台车作为送餐工具。尽管食材供应有些紧张,但每一天的“爱心餐”沈子龙和他的团队都会精心搭配:啤酒鸭、白萝卜烧鸡、胡萝卜烧羊肉等,再搭配一些青菜和豆制品,基本上是两荤一素。

“要把最好最热乎的食物送给他们。”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吃上热饭热菜,在各大医院奔波送餐的沈子龙有时忙了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问及会不会担心被感染,他憨厚地笑了:“一开始很怕,但送着送着就不怕了,或许有了使命感。”

从最初每天的三四百份,到后来每天要送1000多份,沈子龙的“爱心餐”体量越来越大,送餐范围也逐渐扩大到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同济医院等15家医院。2月1日,公司60多万元的食材用尽后,沈子龙的“爱心餐”停了下来。然而在他的带动下,如今周边的多家餐饮企业已陆续加入到“爱心餐”的配送队伍中。

“希望一线医务人员在救死扶伤的同时能够保护好自己,吃好饭。”这是沈子龙,也是眼下亿万人民最朴素的心愿。(记者 沈 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沈子龙 医务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