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政协人合力助战“疫”——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 18:15 | 作者:高新国 贾春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秦皇岛2月13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贾春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系统响应省政协倡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努力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措施落实落细,动员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捐赠款物、驰援一线,火速联系港澳台侨界人士帮助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全市医药卫生界人士在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农工党秦皇岛市委会发挥党员大多是医药卫生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优势,6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180人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民建秦皇岛市委会迅速组织53名党派成员投身抗击疫情战斗,其中医生6人。

在市政协倡议下,委员们踊跃捐赠款物、驰援一线。截至2月7日,全市政协委员和界别代表人士122人次参与捐赠。有些医护物资国内紧张,市政协协调市侨联火速联系海外人士帮助解决。

除了捐赠,有条件抓紧生产相关物资十分重要。住秦省政协委员胡坤是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月1日以来,公司13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5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完成脉搏血氧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雾化器等20余万台医疗设备生产任务。2月7日,他还以燕山大学校友会名义向武汉定点医院捐赠价值201万元的医疗设备,并以个人名义捐赠价值9万元的医疗耗材和1万元现金。

委员在行动,全市政协系统机关干部同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市政协46名干部职工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楼长、志愿者密切配合,详细了解社区实际居住人数,排查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知识,落实消杀措施等,全力构筑疫情严密防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市政协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