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欧谈判什么最重要?英媒:法德西意各有心思

2020年02月14日 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盟与英国目前正在就未来关系展开激烈讨论。英国《卫报》邀请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知名媒体的记者,讨论各个国家关于欧英谈判优先考虑的内容。

法国:抓紧最好的军事伙伴 不为勒庞提供任何有利条件

法国《世界报》的记者考夫曼(Sylvie Kauffmann)和理查德(Philippe Ricard)认为,法国希望未来与英国的关系越近越好,但同时法国也认为,在欧盟内部总是比脱离欧盟要好的。

在法国政坛,有人担心英国的成功脱欧会被欧洲怀疑论者抓住把柄——首先就是勒庞,她将会给马克龙2022年总统竞选带来阻碍。而这成为法国反对在短时间内仓促达成英欧协议的理由。

法国将寻求欧英贸易协定未涵盖的双边关系,特别是在国防安全方面。今年是两国签署《兰开斯特宫防卫条约》十周年,双方都不希望与对方断开联系。

这种联系在马克龙两年前提出的“欧洲干预倡议”中也有所体现。法国不希望失去英国这个最好的军事伙伴,因此这一倡议包含了英国,是属于欧洲的倡议,而非欧盟。更深层次的是,在不稳定的全球环境下,法国希望英国能够意识到,其真正的利益还在欧盟。

德国:政坛内部有分歧 对默克尔最后一次考验

德国《南德意志报》记者科内流司(Stefan Kornelius)写到,德国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至今年12月,因此将监督欧盟之后的预算谈判。同时,英欧谈判是对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最后一次考验。

德国政坛对于如何对待英国是有分歧的,鉴于欧盟与英国相互依赖,德国政府希望能在科学、教育、研究、军事等方面快速达成协议;但另一方面,德国不希望英国脱欧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加入欧盟比退出欧盟肯定是有好处的。

德国很希望能够得到英国更加具体的谈判条件,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并没有给出答案。他很有可能继续延续难以预测的执政风格,也可能根据英国政坛内部的变化而变。

西班牙:保护公民权利 共同管理直布罗陀

西班牙《先锋报》记者Xavier Mas de Xaxas认为,西班牙与英国的联系相当紧密。目前,有37万英国人在西班牙生活,有20万西班牙人生活在英国;西班牙是英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每年有近20万英国游客前往西班牙旅游。

因此,尽管在英国的脱欧协议中,保护了西班牙人的权利,包括他们的专业资格、养老金和医疗保险,但围绕劳动力流动权利问题,还有很多没有解决。西班牙外交部长表示:“西班牙将全力保护这些权利。”

目前,西班牙希望能够达成广泛的一致。但如果英国坚持背离欧盟的相关规则,那么西班牙将站在欧盟这一边。

同时,直布罗陀是西班牙和英国之间的最大问题。目前,两国正在敲定一项协议,以防止直布罗陀成为“避税天堂”。同时还有四份备忘录,内容涉及环境、烟草价格、工人权利和警察合作。这项协议的目标是尽可能少地改变当地现状。西班牙可能不会利用欧盟与英国就直布罗陀问题进行谈判,但希望能够与英国共享主权——从联合管理机场开始。

意大利:保持与英国贸易、安全领域合作

《意大利日报》记者斯福尔扎(Francesca Sforza)和西莫尼(Alberto Simoni)表示,意大利有三大诉求:60万意大利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包含两国贸易,以及安全和防务合作,并且不会在这些方面退步。

2018年,意大利与英国的贸易额为445亿欧元,意大利是英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并希望继续保持这一态势。因此,尽量不破坏现有的态势符合意大利的根本利益。该国外交人员表示,想要的是一个平衡的协议:零倾销,进出口配额降到最低。

在安全方面,现有的合作机制将不复存在,因此,不论对于意大利还是欧盟其他国家,都需要一个新的类似机制作为替代。一名情报官员表示,保持数据和信息交换渠道的畅通至关重要,例如关于恐怖主义和安全政策的信息,意大利和欧洲都离不开英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英国 欧盟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