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多企业火线加盟 甘肃75%乙醇消毒液日产从1吨扩至157吨

2020年02月14日 10:17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康劲)医用75%乙醇消毒液,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必备品。但在疫情发生之前,甘肃省内的日产量不足1吨,一度造成市场脱销。2月11日,甘肃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医用75%乙醇消毒液的日产已经达到157吨,基本能够保障省内防控需求。

据了解,在1月22日前,甘肃省消杀类产品生产企业只有2家,日产量不到1吨,全省没有1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

据悉,在75%乙醇消毒液产量超百倍增产的背后,是一批中药企业“火线加盟”。截至2月9日,甘肃已经发布了三批“关于同意部分企业生产的消毒剂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使用的通告”,同意22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消毒产品,用于各类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非重点诊疗区域的物体表面、餐饮具、排泄物、分泌物、尸体、污水等的消毒。这些“火线加盟”生产75%乙醇消毒液的企业中,有多家规模以上中药企业,其中包括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乙醇 消毒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