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河南新安县统一战线组织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2月14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书写统战答卷,用责任和担当画出最美同心圆。

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跑出“统战速度”

1月23日,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新安统战干部迅速行动,回到岗位。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发送《新安县委统战部致各成员的倡议书》,引导大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的防控部署和新安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服从统一指挥、抓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正面引导舆论。

工商联、侨联、新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统一战线组织迅速响应,通过各种形式向下传达,动员大家同心同向、凝聚合力,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由机关党员组成的先锋队迅速到分包的贫困村、宗教场所察看防控情况,并与村组干部一起张贴公告,排查湖北回乡人员。志愿者分组到小区向群众宣传县委的防控措施,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不访友,搞好自身防护,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下沉基层 勇挑重担,展现“统战担当”

统战部机关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加强值班,做好上情下达,与时间赛跑。从部领导到机关干部,每天坚持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统一战线中的医务工作者当先锋、做表率,主动请战,赶赴一线,为生命逆行,为患者服务。2月9日启程的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来自新安的21名白衣战士,他们中有共产党员,还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

针对网上舆论混杂,对群众产生的误导,由县内新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利用醉美新安等微信订阅号和微博账号,刊发转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一线人员的奋力抗疫的图文作品,弘扬了正能量。

弘扬美德 汇爱成河 凝聚“统战力量”

2月10日上午,一个捐赠仪式在县红十字会举行,前来捐款的有大型企业,有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县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捐赠成了亮点。

目前,防控疫情进入攻坚期、关键期,新安统一战线树立战时思维、启动战时机制、采取战时标准,做到防控疫情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防控一线缺什么,社会各界就捐什么,为疫情防控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工商联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工作组织,及时了解掌握会员企业捐助或其他善举情况,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及时发出慰问信,引导他们服从政府安排,支持抗疫,延缓开工。

截至2月10日,全县企业、非公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共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致敬平民英雄”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全县新阶层人士纷纷参与,积极创作内容健康、形式活泼、正能量的音视频作品,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出去、唱响了昂扬奋进的新安好声音。

疫情阻击战开始后,统战部认真组织,新阶层人士率先行动,捐款捐物,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人民网以《用责任筑起“新”的长城》为题进行典型报道。随后河南省委统战部“豫新愈出彩”微信公众号进行转载,树立了新安统战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鼓励人心、凝聚士气,统战部在组织县内文艺界创作的同时,又创新思维,邀请在外人员为防控工作录制音乐作品。2月1日,由新安籍歌唱演员录制的歌曲《你在人群中》经公众平台推出后,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举在全市尚属首例,并作为典型做法向省市推荐。(高飞 梁司宇 王曼)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