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骆名良:“我只是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出了点力”

2020年02月14日 16:52 |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这附近哪里还有医院?我想把这些牛奶,送给医护人员……”2月6日下午5时,武汉蔡甸区火神山医院门口,冒着阴雨,一名建筑工人将一车牛奶送到了这里。

这名建筑工人叫骆名良,老家在湖北阳新县。2月6日上午,他刚从火神山医院项目部结算了自己的工钱7500元和车贴300元。

1月31日,大年初七。一大早,正和一家人过年的骆名良,听说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上人手不足,急需大量板房设备安装工,当即决定要去武汉工地上帮忙。上午10时,他开车150多公里赶到武昌公司分部,连夜搬运物资到次日凌晨1时。清晨7时,他又赶到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

“本来家人担心我,都不愿意让我来。”骆名良语气坚决,“眼下疫情严重,出门做活虽有一定风险,但这活总要有人干!如果大家都怕的话,这个工程就会完不了工,给国家拖后腿……”

骆师傅主要负责病房监护室的隔板安装,还有房间密封打胶。为了和新冠肺炎病毒扩散赶时间,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日三餐都在工地上,就连上厕所都是跑去跑回。

据了解,骆名良临时签约的中建深装公司,同时承接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家医院的部分工程。每天清晨7时,骆名良和工友们一起乘坐大巴车从江夏“雷神山”宿舍过江赶到蔡甸火神山医院工地,工作加班到晚11时,才能返回休息,就这样一直到火神山医院建成投入使用。

在工作的时候,骆名良也很关注疫情的变化,在看到很多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后,他萌生了捐出工钱的想法。于是,他一拿到工钱,就找到蔡甸区公安分局火神山医院警务室求助,警务室民警燕占飞接待了他,并将他的善举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出去。

“突然间泪点有点低……加油!不忘初心!”燕占飞在分享骆名良的善举时表达了自己的感慨。由于火神山医院婉拒了骆名良的捐赠,在燕占飞的指引下,骆名良就用工钱买了145箱牛奶,送到附近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据记者了解,老家在湖北省阳新县农村的骆名良18岁出来学徒打工,一直在全国各地奔波、从事建筑和室内装饰行业,近几年才回武汉。经过多年打拼,他在武汉市江夏区豹澥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12岁的儿子刚读小学6年级。

2014年,他在汉口塔子湖一处工地干活,手腕不慎被电锯锯伤,血流如注,两根血管断裂,当时缝了50多针。是医护人员的及时施救、精心呵护,他才恢复了健康。

“人要知恩图报,现在他们又在救更多的人。我只是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出了点力,相比救命的医护人员,我做得还不够……”他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骆名良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