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新歌《雨过晴空》首发开篇语

2020年02月14日 17: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盟浙江省直联第二基层委员会主委  柯 直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14日电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生命重于泰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民盟浙江省直一个基层委的主委,我自然是了解自己的团队的。我们的队伍里有医师、教师、律师、作家、歌唱家……在这特殊的时刻,我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汇聚起点滴力量,发挥各自的特长,传递各自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盟员胡毅萍(古兰月)是一位多才多艺有情怀的作家,喜爱绘画,还创作过不少校歌,那十年如一日的传唱让她在艺术界也有一定的影响。关注到她最近发表了不少正能量的抗击疫情的文章,每一篇我都看了,理性、冷静,很用心,也热衷于公益事业。于是,我首先联系了她。没想到,拨通电话后,热心的她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接着,我找到了同是二基委盟员的李洁(艺名李粮吉)。她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声乐大赛中,获通俗唱法专业组金奖;其中她作曲、歌唱的《十八坞的春天》在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获得金奖。起初,她担心抗击疫情的歌曲作品有很多,个人的力量太渺小。而当她看到这首《雨过晴空》的歌词时,一扫之前的焦虑,连夜赶工,而且为了节省经费,她愿意一人担任两个角色,作曲与演唱,真的让我很感动!正如她说的:“渺小是渺小,但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民盟人,我们是中国人!”

当这首曲子完成的时候,由于隔离,无法去专业的录音棚,李洁只能在家用手机录唱,我想,等以后发行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录一遍。说来也巧,我刚拿到这首歌,浙江连续阴雨多日的天气也终于放晴了,正如古兰月说的那样,一线的白衣战士是真正的勇士,他们不计报酬,不顾生死,用生命在和病毒赛跑;而幸福如我们,身处后方,也该做点什么吧!希望这首新歌,能带给逆行战士们一缕阳光般的温暖。


演唱、作曲:李粮吉

作词:古兰月

出品:民盟浙江省直联第二基层委员会

雨过晴空

太阳东边起,梦倾故乡桥边溪,

花灯新岁里,疫情侵袭天与地

天阴沉,目光对视无助,

人群中,勇士再展威武。

细雨无时休,润泽初心来时路,

彻夜未眠时,万水千山有人护,

在人间,大爱在传助,

守望相助,期待春风万物复苏。

同心不曾分,共进各角落,

同力不掉队,战场爱无边,

无论是你还是我,

群策之力,爱心凝聚。

风雨永无阻,向往未来路,

坎坷与泥泞,终会成坦途,

誓言声声,勇赴征程,

雨过晴空,聚爱成虹。


古兰月(作词)简介:

本名胡毅萍,作家、编剧,籍贯金华。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副秘书长,杭州市第十二届青联委员、金华市政协委员。已出版长篇小说《龙井》《守艺》《南方姑娘》,畅销散文集《你不荒,世界不慌》等专著十余部,多部作品影视开发中。其文学作品曾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其创作的歌曲有《尚美六中之歌》《你若闲暇,请来金华》等。

李粮吉(作曲、演唱)简介:

本名李洁,青年女高音、大学讲师、歌手。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硕士。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声乐大赛中获通俗唱法专业组金奖。参与编写央音声乐教材,担任有关音乐大赛导演、评委。2018年5月,在上海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主要作品有《望雪》《畲家三月三》《十八坞的春天》《青春是一首歌》《等着你》《中华一家亲》《忆梦》《醉在松阳》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