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天津市工商联号召民营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出高科技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17:1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4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工商联倡议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做贡献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用高科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了解到,恒银金融公司日前推出人民币消毒柜。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江浩然带领恒银金融公司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优势,落实国家“先进存储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要求,针对民众对人民币在流通过程中传染病毒可能性的担忧,发挥主业优势,第一时间召开远程工作会议,了解金融机构疫情防控需求,迅速推出人民币消毒柜,专用于现金消毒,现已向多个银行供货。

据介绍,恒银金融人民币消毒柜采用紫外线和臭氧双消毒因子组合消毒方式,通过紫外线照射和臭氧的强氧化分解能力,破坏细菌和病毒DNA内部结构,使其立即死亡或丧失繁殖能力,以达到彻底杀菌的目的。对于银行网点收取的现金和金融自助设备存入的现金,以及金融机构从医院、农贸市场、公交、企业等回笼的现金,利用现金消毒柜完成杀菌消毒工作,可一次性对50万至2500万人民币进行消毒,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恒银智慧”和“恒银力量”。

中预联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研发成功新型空气消毒机。

在市工商联的积极协调帮助下,中预联控实现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13日上午,企业举办捐赠仪式,向天津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6.5万元的50台ZYUNICON HYF-201J空气消毒机。该消毒机可实现对病毒及细菌传播的主要途径进行有效阻隔与抑制,从而彻底消除空间环境中的潜在致病与感染风险,同时采用独有专利技术,以全新的动态空气消毒技术为核心充分保障人体安全。记者了解到,该产品已作为疫情防控用品部署到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

中预联控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后续生产出来的50台空气消毒机也将捐赠给市海河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