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海南开通互联网医院新冠肺炎诊疗服务平台

2020年02月14日 17: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2月14日电(记者王存福、陈凯姿)2月14日,海南省互联网医院新冠肺炎诊疗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该平台作为海南省省级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已经接入海南省16家互联网医院,整合了约20万名在线医生诊疗资源,借助海南生态软件园和海南搜狗智慧互联网医院的技术支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7x24小时在线面向公众提供无间断疫情披露及在线问诊服务。

据了解,根据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及公众需要,该平台可在疫情相关信息及互联网诊疗服务两大方面实现十余种核心实用功能。首批上线功能包括疫情相关实时动态、感染小区查询、患者同程查询、官方辟谣等权威综合信息。

在互联网诊疗服务方面,通过“在线问医生”板块,平台首批接入海南省16家互联网医院,整合约20万名在线医生诊疗资源,为公众提供在线咨询、就医指导、慢病复诊、在线购药等服务。同时,平台充分发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联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等专业机构,搭建新冠肺炎感染领域的知识库、问答库,通过AI自测机器人、AI问答机器人等产品,向公众提供新冠肺炎相关个性化防控知识、防治措施、就诊指导。

据了解,平台上线后,在现有功能基础上,为避免交叉感染,还将陆续拓展数字家庭医生、在线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功能。


编辑:刘畅

关键词:互联网 诊疗 服务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