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九三学社天津滨海新区委会:完善疫情防控有关设施

2020年02月14日 2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4日电(通讯员 李树发 陈骥 郑运盺 记者 张原 李宁馨)九三学社天津滨海新区委会日前调研后提出,各地复产复工高潮来临,各地社区、单位和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进行车辆及人员的信息和健康状态登记、体温测试以及车辆消毒的工作量日益加大,但无论是体温测试工具还是车辆消毒设施,都存在着影响疫情防控效果的问题,亟待完善。

“我们认为,目前测体温工具问题多。如测温枪大都是非接触式的红外额温计和红外筛检仪,虽说测量精准度低于接触式测温计,因使用方便、效率高,不接触人身、安全性好,仍被广泛用于疫情防控。但由于测温枪的工作环境一般在16℃到35℃之间,在冬季尤其是在温度更低的夜间使用,根本不能正常工作,即使测出体温也不准确。”

“信息登记方式也不尽妥当,如主要是以手工填报的方式进行,一方面会增加工作人员与车辆内人员的直接或间接接触时间,从而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另一方面会使登记效率降低,更会造成高速出入口严重的压车堵车现象。”

“车辆消毒设施也普遍落后,如大都采用人工法,由防疫人员用喷雾器等装置向车辆进行手工喷淋消毒,此法虽较为灵活,但工作强度大、消毒时间长、劳动防护用品消耗快。”

九三学社天津滨海新区委会部分专家调研分析后提出,应尽快完善疫情防控有关设施。建议各地政府要求统一配备、规范使用、正确操作测温枪。要配备符合室外工作环境的测温枪,并对使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计量检定机构要及时进行投用前和使用中的定期检定和比对,有问题的要及时修正或更换,保障测温工作准确。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所负责的高速出入口目前已经实现了手机填报方式,效果非常好,可予推广。”九三学社天津滨海新区委员会认为,“要降低风险,提高效率,推广手机填报信息,工作人员在手机端对填报内容进行审核,之后只需对车内人员进行测温即可。”针对车辆消毒问题,建议借鉴部分省市先进经验,采用高效快捷方式,推广使用车辆消毒专用装置,提高消毒效率,减轻一线防疫人员工作负担。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