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漫评|众志成城,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15日 16:57 |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分享到: 

“早有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迅速反应、有力部署,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闻令而动,顾全大局。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到元宵节紧急集结,全国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奔赴武汉一线;数十家单位迅速汇聚,短时间内建好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9个省份对口支援武汉以外的地市,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救治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必将围剿病毒、取得全面胜利。


“要消灭一切害人虫,全无敌。”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态势,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大局、共克时艰,从写下请愿书、自愿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到日夜坚守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从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物资的工人,到减少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普通市民,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这是一场全民族的抗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堑阻挡不了驰援的脚步,病毒更不能。连日来,全国支援湖北的故事让人动容,山东寿光的蔬菜、云南红河州贫困村的香蕉、河南嵩县的大葱,山东东港环卫工人的捐款,浙江杭州林爸爸的口罩……面对疫情,全党全国人民始终同湖北、武汉人民在一起,湖北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背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期盼在武汉樱花烂漫、桃红柳绿的时节,像往年一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千千万万人,让我们共同约定年年人依旧、岁岁花更好。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黄鹤呈祥,这是我们的美好祈愿,更是因为中国人民有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念和革命豪情。疫情虽然是一场残酷的大考,但它无法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伟大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绘画:鲁中文化路萌、程煜涵,撰稿:《党建》杂志陈蓉)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武汉 疫情 众志成城 漫评 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