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北京老字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确保不断供、不涨价

2020年02月15日 18:4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老字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员工轮岗设备不休,确保“不断供”“不涨价”

24小时生产保障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

白玉食品立春当天提供豆芽超过47万公斤;古船食品节后24小时随时出库;三元食品创新配送方式,推出“菜奶配”……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食品企业目前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北京目前的食品类产品供应,大部分由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老字号企业承担。

2月14日,新京报记者探访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了解到,为保障供应,满足首都市场需求,2月3日,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老字号企业复工,2月10日,旗下老字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集团主要产品库存超过30万吨,日销售产品超过3000吨。

24小时生产 安排设备维修人员驻厂

昨日记者在北京二商希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白玉食品)看到,员工进入车间前要先测量体温,然后更换工作服,戴口罩、帽子,穿工衣、工裤、雨靴,全副武装之后再通过风淋消毒通道,一尘不染地进入工作区域。

作为中华老字号和生鲜日配企业,二商希杰公司每天向市场提供豆腐、豆浆、豆制品等产品约35万个123吨。“我们现在还有一部分工人未到岗,但企业接到的订单需求量却在增加。”二商希杰公司经理助理安琳介绍,公司抽调各办公室、各部门的人支援一线,从1月29日至2月13日,一共向市场提供豆腐、豆制品等产品2450吨。其中豆腐产品产量增加40%,豆制品产量增加59%。“员工轮岗两班倒,设备不休,24小时生产。”安琳说,为确保设备不“掉链子”,已安排设备维修人员驻厂。

安琳介绍,2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气立春,立春吃春饼是传统习俗,豆芽菜作为春饼的“灵魂”,需求加大。为确保北京及周边地区百姓能吃上“有灵魂”的春饼,公司加班加点,立春当日累计向市场提供豆芽菜约133351袋,47072公斤。

主要产品库存超30万吨

记者从首农食品集团了解到,2月3日,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老字号企业复工,2月10日,旗下老字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集团主要产品库存超过30万吨,日销售产品超过3000吨。

“古船”是北京市民信赖的老字号品牌,从大年初二开始,企业逐步复工生产,加大成品粮油库存,随时做好投放市场准备。2月11日,古船米业牛栏山粮库和张辛粮库两库区,顺利完成560吨成品大米接卸入库。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实现成品大米接卸4692吨。

1月30日,古船食品京内两家面粉工厂开工生产。受疫情影响,适合家庭消费的小包装面粉需求量迅速增长,公司调整产品结构,积极补货,将小包装产品生产量每天再提升100吨。截至2月11日,古船食品共供应面粉8700余吨,其中小包装为3300吨,比去年同时期的增加了212%的供应量。

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京外生产加工基地也开足马力,持续不断运送产品进京。二商肉食集团大红门猪肉自1月28日至2月11日,累计屠宰生猪15.4万头,销售猪白条10198.26吨,分割品2412.76吨,其中供应北京市场猪白条2833.59吨,分割品854.4吨。月盛斋自大年初二起,生鲜加工、熟制生产逐步恢复,在京内各大商超200余家专柜不断货、不涨价,每日向北京市场供应牛羊肉制品约25吨。

■ 亮点

三元推出“奶菜配”:打奶站电话能订菜

疫情防控期间,既要保障供应,又要减少接触,老字号创新配送模式:“三元及递”实行“无接触配送”,推出“菜奶配”,用户拨打奶站电话,就能下单订菜,当天下单,隔日送菜上门。

据了解,首农食品集团所属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公司于春节后,与系统内部兄弟单位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合作,由三元食品公司的送奶到户服务品牌“三元及递”送奶员,每天在送奶的同时,把新鲜的裕农蔬菜送货上门。

目前,“菜奶配”主推的蔬菜套餐有两款。一款为土豆1.5斤、洋葱2斤、胡萝卜1斤、油菜1斤、香菇1斤;另一款是土豆1.5斤、洋葱2斤、胡萝卜1斤、西芹2斤、西兰花1斤,两款套餐价格均为26元。裕农公司表示,后续还将进一步丰富蔬菜套餐品种,菜品和价格也将根据用户需求定期调整。

同时,裕农公司的蔬菜组合,还可在中石化线上平台易捷加油APP、微店平台等线上销售,通过EMS可送到市民家门口。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线上购物需求量增加,二商肉食集团加大了小包装产品的供应,并增加了每日优鲜、美团、京东等供货渠道。排骨切块、瘦肉切丝,方便市民直接烹饪。

二商肉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铁新介绍,酱肉、肉肠等加工肉制品熟食产量每天达到35吨,已恢复到节前产量。以往批发市场需求量大,现在商超销量增加一倍,电商销量增加了三倍。(记者陈琳)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老字号 食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