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网上“隆中对”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 19:58 | 作者: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魏海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2月16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魏海燕)“在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当前,如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2月11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副主席朱少芬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在政协微信群里开辟了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网上论坛,逾百名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线上对弈”建言献策。

“目前,相关服务业没有全面复工,主要考虑好疫情关键时期,首要解决好人员聚集问题。”浔阳区政协秘书长龚前旺提出,为解决企业的物资和资金等难题,省政府出台二十条相关扶持政策。企业自身也要开源节流,保存、整合提升现有力量,借目前银行利率低的有利时机,使出全身招数让自己撑久一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订单的压力、原材料的供给短缺让一些小微外贸企业措手不及。丁琪委员说,目前已有多项政策出台,盼望针对外贸企业的政策加快落实落地。她还认为,现已推出的大量优惠政策不够细化,建议各部门把工作做细做实,对症下药。

单升立委员指出,企业复工还存在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的难题。建议满足医院等战“疫”一线部门所需外,各企业所需防疫物资都以社区为单位,统一上报,建立物资需求大数据平台,动态发布,由政府统一采购发放。

这次疫情让很多企业遭遇重创,但也从中看到了线上服务的巨大商机。徐凯委员发现,数字化智能服务和在线服务销售增长明显,“企业一定要建立线上数字化体系,快速适应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针对线上消费大量取代线下消费现象,郭庆敏委员说,“要主动适应变化,大胆创新通过网络数字化去寻找新的业务突破口。”目前,郭庆敏的公司正在打造智能广告互联云平台,依托云共享,将各类应用数据置于云端口,形成以云为核心的全新平台架构体系,提供大数据量的业务支撑。

“目前,区政府正全力协调满足企业复工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质。”2月15日,龚前旺介绍,区政协及时将委员们讨论的建议意见整理后,报送区委区政府,委员们的建议正在逐一落实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