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九三学社社员朱佳清一线抗疫自述

2020年02月17日 1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社员、杭州市中医院的主管护士朱佳清是首批驰援武汉的浙江省紧急医疗队中的一员,目前在武汉四院奋战。

这是她在武汉写下的日记,这让她终生难忘的一天,也让我们读来泪流满面。

“抬手拿起还剩了的半瓶可乐,一口气灌下去,健康活着的感觉真好!”

2月12日,今天应该会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累并快乐着。

我一直担心的是43床的患者,从我们入驻开始,他就是重点观察对象,我眼看他从病重到病危再到有所好转。但从前天开始,他的病情突然恶化,却依然顽强地与病魔搏斗,甚至采取俯卧位通气的方式也要坚持下去。我有时也想,如果换作是我,也许没有这么坚强的毅力撑这么久。也是从前天开始,我们就想着办法帮他转院治疗,这是目前唯一的希望。插管上呼吸机,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可是金银潭又一直没有床位。

就在2月15日,他已经写下了遗书,歪斜的字体能勉强认出:“我死后,我选择我的遗体捐给国家!”瞬时泪目。今天他已经拒绝过两次服药,他说留给需要的人吧,不要浪费药物。他的妻子不顾劝阻也决心陪伴他。她说:自己明白丈夫的处境,谢谢我们善良的提醒,到这一步她绝不后悔,一切后果都由她自己承担。

医疗团队当然不放弃希望,这几天都在积极地想尽一切办法,24小时不停地联系床位和协调120,终于等来了好消息:金银潭有了一个床位,可120设备还没有到位怎么办?都到这一步我们拼了!没有无创呼吸机,我们就用自己的!借来一台不行,就再调来一台!没有氧气筒,我们自己扛下去,一个不行,我们扛两个!就这样,在医生和两个男护一路护送下,患者今天终于安全顺利地抵达金银潭!

下班坐在车上,一车人无人说话,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大家都累到了极点。到达酒店房间,我一屁股坐在行李箱上,突然间就泪流满面。幸好我们努力了,幸好不再是那种失败后的无力感,抬手拿起还剩了的半瓶可乐,一口气灌下去,健康活着的感觉真好!(鲍蔓华 整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