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守护“平”安

——吉林省四平市政协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记事

2020年02月17日 11:31 | 作者:高峰 通讯员 刘海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北方的冬天倍感寒冷。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的街路上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但一组组、一队队佩戴红袖标的“战士”,如跳动的“火焰”,忙碌而有序地守护“平”安。

“可别小看这个红袖标,带上之后让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强烈了,让做群众联防联控工作更顺畅了”“统一设计的排查表格和指导方法,排查的数据更加精准、效率更高”……街道、社区干部们谈及市政协在参与和助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个“金点子”如数家珍。

“市政协不愧为智库。”铁东区防疫常务总指挥王劲松介绍,市政协领导同志们和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带着感情来、带着方法来、带着物资来,精心研究制定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方案,已经全部采纳、全面落实,收到明显成效。

落实包保抓督导解难题。按照市委部署,市政协党组班子成立领导小组,组织31名机关党员干部“多路并发”,对4个乡镇、8个街道、41个社区,重点围绕小区封控、密接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卡点管控、外来人员排查、市(区)下沉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导。对照“一线工作法”,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下沉干部管理机制不健全问题,组建临时党支部;针对社区干部压力大,进行情绪疏导;针对工作力量不足,对“老、旧、散、小”小区,实行“化零为整”集中封闭管控;针对居民出入登记程序繁琐,推广单双日凭证出入......

疫情无情,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坚守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医药卫生界18名委员率先冲到防控第一线。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浩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疫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蓝根颗粒、小儿热速清口服液等抗病毒药品;市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李晓丹春节至今一直坚守超声检查一线,重点关注发热患者诊断救治;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辉在防疫一线,即担任指挥员,又担任战斗员,经常加班到深夜。

共克时艰,民主党派在行动。民革四平市委自发组织30余名民革党员到医院、车站、社区、大型商超等人群密集一线分发宣传单、防控常识。民盟四平市委组织盟员通过原创歌曲、纪实微电影等文艺作品,鼓舞士气、凝聚正能量。民进四平市委在组织委员下沉街道、社区参与入户排查、看护密接人员、进行街道巡逻的同时,注意搜集社情民意信息,先后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做好企业复工相关工作的建议》等12条建议。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撰写联名提案《关于对出租车行业进行重点联防联控的建议》,被政府及时采纳,有力保障了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安全。市县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截止12日,市民营企业捐赠现金80.85万元,捐赠物资1706.45万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守护 安 疫情 四平市 排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