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协:奋力担当克时艰

2020年02月17日 14:39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刘志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协按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政协力量。

讲政治、顾大局,靠前指挥抓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照巴彦淖尔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巴彦淖尔市政协党组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市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带头加强自身防护、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主席会议成员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带头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机关党组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引导委员、干部科学应对、冷静预防,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及时准确向自治区政协和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相关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协履职无缝对接不掉线。

聚共识、强合力,防控一线显担当。大战当前,政协力量迎难而上。党组书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统筹谋划“前线”力量调配和“后方”力量动员,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督查。政协机关采取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方式,迅速构建系统网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精准掌握委员活动轨迹和参与防控工作情况。沉下去,才能防到位,按照市委安排,市政协两名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别驻扎旗县、乡镇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督导。9名机关干部主动取消休假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轮班值守、配合摸排、参与督查、报送信息等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在战“疫”一线不忘用心履职,60多名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130多名委员及时反映了所在单位和所联系群众的社情民意信息,帮助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查缺补漏,携手发出政协声音、助力抗击疫情。医疗卫生界委员及时发布医疗常识、防控方法,文化艺术界创作战“疫”歌曲《祈福》,以特有的方式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取得胜利鼓劲加油。

献爱心、汇暖流,众志成城克时艰。疫情波及巴彦淖尔市后,市政协党组再次发出《关于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倡议》,号召全体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中善作为、勇担当、作贡献。全市各党派团体、界别人士、政协委员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影响和带动所在单位、企业向全市乃至全区提供支援,充分展现巴彦淖尔政协阵线的大爱情怀。农工党巴彦淖尔市总支筹款筹物63万元,民建巴彦淖尔市总支向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和妇幼计生服务中心捐款2万元,民盟、民革巴彦淖尔市委员会紧急动员党员捐款捐物;经济界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澳菲食品、西蒙种业等几十家企业以不同方式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方面释放正能量;宗教界委员、人士捐款60多万元……截至目前,市政协委员已累计捐款29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6万余元,而更多爱心仍在源源不断汇集。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巴彦淖尔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