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不容辞 一起战“疫”

——河北省邢台市政协系统合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7日 16:0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截至2月14日,河北邢台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2230余万元。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市20个县(市、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邢台市政协从领导班子到干部职工再到政协委员齐动员,形成了战“疫”合力。

邢台市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防控和救治工作。委员们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王康乐委员捐款20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郭志敏委员捐赠18000只N95口罩、医用手套10000副。刘玉芬委员和胡立学向湖北省和邢台慈善总会捐款40万元、医用消毒酒精2万公斤。各县政协委员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县政协委员陈建东和曹爱光,分别向南和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县政协委员冀叶彬向南和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并向湖北省黄石市中医院捐赠价值8万元的医疗用品……

“1%的疏漏,可能让99%的进度清零,疫情一刻不除,一刻不能放松警惕。”邢台市政协在动员委员参与的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为防控工作“查漏”。2月9日至12日,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20个县(市、区)的乡镇、村庄、生活区、检测点、隔离点、医院、发热门诊、超市、药房等126个点位明察暗访,为工作人员打气,为人民群众释疑。同时,将发现的6个方面40多个具体问题形成情况报告,市委书记、市长当即批示,要求整改落实市政协督导发现的问题,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邢台市政协系统积极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