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雨雪夜,他们5小时送出400件保暖物资

2020年02月17日 17:28 | 作者:鲍蔓华 通讯员 吴佳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麻烦大家把车上的衣服和毯子搬下来,放到仓库里面就可以。”2月15日中午,浙江省长兴县红十字会仓库内,县政协委员、长兴传媒集团电视部主任郑琦正组织志愿者们,将爱心商家浙江英诗澜得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200件冲锋衣棉袄和200条珊瑚绒毛毯从车上搬运下来。

英诗澜得总经理孙潇雅一边搬着物资一边说:“今天正好降温,我们公司昨晚连夜赶制了500件冲锋衣,又采购了300条毛毯,希望给一线工作人员带去一点温暖。”据介绍,这批保暖物资将由长兴县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到全县12个执勤卡点。

晚上8点,温度骤降,长兴大街小巷飘起雪花。大家的热情更加高涨了,短短十几分钟,第二批物资共300件冲锋衣棉袄和100条珊瑚绒毛毯准备完毕。大家兵分五路发往长兴主城区的30多个卡点,厚厚的冲锋衣和毛毯,将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挡住刺骨的冷风和阵阵寒意。你为我守护安全,我为你送去温暖。这是“送给亲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郑琦带领团队负责组织实施。

“大年初三晚上值班时,我发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大晚上值守真不容易,不仅冷而且没啥吃的。我想能否通过我们媒体这个大平台,为他们做点什么。”在聊到策划这个活动初衷时,郑琦回忆起那天值班的所见所闻,“坚守一天容易,每天每夜的坚守真难。特别是后半夜,还要顶着睡意”。第二天,郑琦和他的团队便开始策划“送给亲人”公益活动。

“送给亲人”公益活动正式出炉,通过送食品、送水果、送书籍、送电视机、送电视节目等,旨在给医院和卡点、隔离点等一线抗疫人员送上一口热乎乎的食品,一份暖心的精神食粮。截至目前,“送给亲人”活动已经连续17天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累计送出爱心物品和食品万余件,慰问了近3000名卡点执勤人员。

“活动刚开始时,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爱心商家不是很多,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宅在家,另一方面是知道我们这个公益活动的还不多。”郑琦说,由于每天的爱心商家不能重复又要保证爱心物资安全可靠,前期他挨家挨户和商家们电话联系。“现在好了,这个公益活动已经走上正轨,越来越多的商家参与进来了,我们特别感动。”说完,郑琦又开始忙碌了,今天又有商家捐赠了一吨医用酒精,他去落实这些物资的运送。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物资 活动 送出 保暖 郑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