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海口市政协委员紧急建议被采纳转化

海南为复工企业提供保险产品

省财政厅对保费安排70%的补贴,企业自己承担30%

2020年02月17日 17:45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对此非常感动!省政府出台的政策非常有利当前情况下的企业复工,有助恢复生产,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省政府各部门快速反应,在短时间给予答复令我满意;保险公司也给力,短时间出台了新的险种;更重要的是省领导不拘形式,微信反映也能给予答复,政府办事效率让人钦佩,体现了我们政府有担当!为他们点赞!”2月15日,海口市政协委员、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栋在电话里对记者激动地说。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曼延以来,分别给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儋州市那大镇卫生院、向海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等捐赠15,400支注射用胸腺法新,价值人民币150万元。

近期注射用胸腺法新需要求量大,为保证生产运作正常,自1月25日起,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连续加班生产,保证了市场需求。“但是,随着近期企业陆续复工,恐怕会出现‘一人感染,全厂隔离’的情况发生。企业损失巨大,如何避免?我想到引入保险机制”。

2月11日,王成栋向省应急管理厅提出建议。他的建议引起了省长沈晓明的重视。12日上午,在省政府召开的应对疫情工作会议上,沈晓明立即批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会认真组织研究具体内容。当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会负责人分别跟王成栋联系。13日上午,二部门联合召开专门会议,邀请王成栋参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建议中提出的“政府对企业保险的费用应给予一定比例的支持”可行,将依据相关政策出台保险产品,为复工企业提供帮助。

2月14日,海南省工信厅出台了《关于统计劳动密集型复工复产保险方案投保意愿的函》,提出在当前仍处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关键阶段,为最大限度减少复工企业和人员面临的风险,以及因发生传染病导致的企业停工停产风险,由省银保监局召集保险公司拟定保险方案,方案主要保障范围是企业因发生传染病案例后,按照政府要求停工停产,并按疫情防控规定安排员工隔离,由此产生的在产品、工资和隔离费用的损失。方案由省财政厅对保费安排70%的补贴,企业自己承担30%。

截止记者发稿为止,已有多家企业跟省工商联联系积极备案。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复工 保险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