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抗疫小记

2020年02月17日 19:14 | 作者:刘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3日,我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和合肥市政协机关的同志们一起,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到今天,我们这20名同志已经在一线工作了四天,虽然短暂,也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个政协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一个标语,它体现在初春风雪的坚守中,体现在无数次不厌其烦的询问解答中,体现在认真细致的检查证件中,体现在克服困难,披星戴月准时准点的忠于职守中……

口罩一戴几个小时,内层全是水汽又不能摘…长时间戴手套让双手泛红…多次手部酒精消毒导致起皮发痒…长时间站立让腰部不堪重负疼痛难当…少数业主不理解的白眼与冷言冷语带来的难堪委屈……真的,初到抗疫基层,辛苦不能说没有,但和社区同志们从大年初三就没日没夜的值班和奔走在一家一户的辛劳比起来,真的算不了什么,我们已经太幸福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虽然有辛苦,但几天来让我感受更多的,却是满满的感动。当我一次一次拦停车辆,检查出入证时业主那弯弯的笑眼,即使戴着口罩也遮不住的微笑。大爷大妈们一声声的“辛苦你们了,姑娘累了吧”让所有的辛苦都变得值得!还有在2月15日那个风雪交加寒气逼人的夜里,物业的同志们端来的那一杯杯热腾腾的姜汤。当耳边的狂风夹杂着暴雪在天地间肆虐,这小小的杯子抱在手里,滚烫的姜汤喝到肚中,暖身暖心,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克服不了的,何况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必将胜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风雪已过,让我们静待花开,做自己的事,尽自己的力,期待你我脱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作者系安徽省合肥市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处处长)

相关背景:

安徽省合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力量,实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共选派20名干部赴各社区报到,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