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防疫情、献爱心”西安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18日 17:59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2月18日电(记者 路强)“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和资源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政协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动员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委员迅速响应,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职利琴是一位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她一直在医院病房和门诊坚守,扎实做好每一项防控措施。她还根据临床工作30多年的经验,向农工党西安市委会提交《关于中医诊断和中西医结合的提案》。此外,职利琴积极支持同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主任裴纪文主动请缨投入抗疫一线。

市政协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侯红琴用戏曲形式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及防控知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疫区加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政协委员、西安市扶风商会会长冯文强在全体会员中迅速开展“听党指挥、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活动并带头捐款,仅用两天时间商会会员捐款50余万元,并积极联系防控物资购买渠道,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将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市政协委员,西安坊上人饭店总经理刘西艳从大年初三开始将三个餐饮锁店停业。停业期间,她和留守员工一起做起爱心餐,每天向辖区值守一线的公安、交警、防疫人员、保洁们免费提供午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政协委员们还纷纷捐款捐物。市政协委员陈笑以劳动公园爱心粥的名义捐现金30万元;市政协委员乔伟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款102200元;市政协委员张琳为西安市第三医院捐赠4000双一次性乳胶手套、10箱免洗手消毒凝胶和1000个医用N95囗罩;市政协委员吴一坚捐赠5万元医疗物资。

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委员们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