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顺利复工 安全复产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18日电(通讯员 魏海斌 记者 江迪)“苏‘惠’十条大大增强了企业界的抗‘疫’信心,我们一定切实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在稳定有序的环境下顺利复工。”2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委员郑炜在向入驻行业孵化器的企业负责人宣传姑苏区下发的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告知书时这样说。为了让企业按照政府发布的企业复工规程早日恢复生产,郑炜专门给行业内16家企业提供口罩10000余只,还把自己公司的备用口罩,全部让给了其他会员企业。同时,他还主动辅导企业加强复工前疫情防范措施,并帮助10余家行业企业顺利通过了复工申请备案。

姑苏区是苏州中心城区,中小企业众多,复工复产的需求类型众多。从苏州在全国第一家宣布延期复工以来,姑苏区政协委员就积极行动,为同时抓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做准备。

区政协委员张玉兰,认真排摸自己所在姑苏区金融创新商会及金阊新城商会等会员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并通过市、区工商联,积极为会员企业建言;多方联系国外客户,为会员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同时,注资本地防护用品企业,加紧生产医用口罩等,为会员企业顺利开工解决了燃眉之急。

区政协委员杨中华,部署对旗下物业项目所有员工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电话追踪了解近两周的活动轨迹、往来情况等。对公司负责的每个复工物业项目都制定了周详的复工方案,包括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复工后的防疫措施、人员管控、安全管理、物品供给、车辆管理等等,并和项目业主方充分沟通,确保了复工现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井然有序。

身处金融部门、金融企业的委员,也积极围绕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苏“惠”十条落实落地,积极扛起责任担当。区政协委员陈文权,在排摸客户贷款需求时获悉,维科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防疫物资以及发放员工工资。但该企业尚有总额100万元的多张票据未贴现,陈文权第一时间落实推动相关业务操作,在总行、分行、支行的高效协作下,支行客户经理和分行票据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到岗,帮助维科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线下交易。

庄志、郭军波、沈婷等经济界委员,结合自己对企业经营和行业特点的认知,分别就事关企业生产经营等多方面的问题提交了社情民意信息12篇。区政协专门选编有关鼓励企业实行软性就业和弹性工作制、解决好员工返岗和招工难问题、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园政策扶持等方面,以社情民意信息专刊形式,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决策参考。(通讯员 魏海斌 记者 江迪)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