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传递爱与温暖 鼓舞信心斗志

山东济宁市政协委员以文化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2020年02月18日 18: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18日电“飞机的轰鸣,逆行的背影。我不知道你是谁,只看见一双美丽的眼睛。明眸中写满了坚强,泪光里闪烁着忠诚……”2月13日,由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室副主任杨义堂作词的歌曲《美丽的眼睛》,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歌曲饱含深情地颂扬了援鄂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发布后引起了各界群众的广泛共鸣和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济宁市政协及时发出通知和倡议,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或抗战疫情在一线,或捐款捐物做奉献,或开足马力抓生产,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政协委员们各展其长,用地方戏、诗词、歌曲、书画、漫画等文化文艺作品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住济省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梆子传承人杜玉珍创作演唱《同赴使命肝胆照》,用山东梆子的艺术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的抗疫决策部署,传播正能量;市政协常委王梦旸作词的防疫动漫宣传片,被省委组织部党建平台“灯塔在线”推荐;市政协委员刘加庚、谢长伟、郑志群等,以手中之笔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创作了一大批主题性书法篆刻力作,表达对战“疫”人员的感佩之情……(赵洪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