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让党旗在防疫基层最前线高高飘扬!”

——河南洛阳市西工区政协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年02月18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18日电“感谢办事处每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携起手来,战疫必胜!”

2月3日,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政协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捐赠仪式在辖区西工街道办事处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天宝带领班子成员、专委会党组织负责人和政协常委、界别委员代表参加活动,并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价值2万6千余元的防疫物品,表达政协人的敬意和祝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天宝始终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1月22日,洛阳市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仅4天后,西工区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张天宝带领党组一班人按区委分工迅速投入一线,在主动加强对分包的西工街道办事处等走访调研的同时,决定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西工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动员谋划区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西工区政协在积极参加区防疫攻坚工作的同时,又迅速在全体区政协委员们间发起捐赠活动,一场奉献政协委员爱心的奉献担当行动开始传递、接龙。捐献活动很快就汇聚起了政协人的源源爱心,资金数字持续倍增更新,累计捐款12万元。

向防控一线捐款比较容易组织。但是,看着各地通报的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张天宝敏锐地意识到:和资金相比,疫情防控更缺的是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服等各类医疗防护用品!广大社区承担着疫情防控的众多基础性工作,责任重大,他们更需要防护物资!

时值春节,各地物流普遍已停运。当地各药店在年前已经挂出了“口罩、酒精断货”的告示。怎么办?在区政协的号召组织下,党员委员各尽所能,有的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有的拿出了家中常备的医疗用品,有的主动把家中购置的N95口罩捐给更需要的医护人员。

在党员委员的引领示范下,各界别委员迅速行动。医药卫生界别企业家万玉敏、班爱荣、夏莉侠等委员将库存医护用品捐了出来,史利红、刘约拿、赵博等委员发动身边各种资源,联系、组织紧缺的医疗物资货源,任少武委员甚至派出车辆赶往高速口接运物资……

听说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后,委员李高峰迅速组织力量,直接把二十箱方便面、二十箱矿泉水等送到了社区。

一些社区防疫人员缺乏专业的防役知识,自身防护不足。2月3日,节后第一天上班,西工区政协在部署好机关防疫工作的同时,一方面立即选派机关六名党员干部组成防疫攻坚突击队,充实到社区一线,协助开展防疫管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组织包括党员干部、中共界委员等成立“西工区政协委员防疫攻坚服务突击队”,时刻待命奔赴防疫前线!同时,组织各专委会和界别组,结合界别特点和委员个人专长计划开展“远程义诊”、“网络健身”、“网上美食”等特色服务项目,为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省政协、市政协的号召,广泛凝聚起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是西工政协人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张天宝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夺取防疫斗争的最后胜利!”(陈明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