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确保基层防疫 “最后一公里”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用行动彰显担当

2020年02月18日 1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2月18日电(记者 宋啸峰)在战“疫”路上,深圳市福田区政协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福田区政协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区政协主席李生伟任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根据全区统一安排,赴各自挂点的街道、股份公司、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基层“最后一公里”防疫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同时,及时部署区政协领导调研委员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活动,协助委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医护“一线”委员开展走访、电话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

1月29日开始,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区政协常委叶玉敬携爱得威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捐赠价值18万元的物资;区政协常委周万雄发挥知联会优势,募集资金购买了130桶共3250公斤的84消毒液,捐赠给福保街道基层一线;区政协常委谢文浩向梅林街道赠送“抗疫1号方”26000袋。

区政协委员于荣彪任总经理的望家欢农产品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食材配送服务商,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全员上岗、24小时坚守,全力保障,武汉分公司更是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提供粮油及部分生鲜食品,并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捐助医院一线。 

李庆华、莫宏霞、彭颖向、赵志豪、张文华等委员也纷纷向医院、街道、社区等单位捐赠防护防疫物资。

深圳大学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韩伟委员,带领科室人员紧急建立起首批“第二病区”定点医院收治病房,组织成立抗疫先锋队,坚持24小时在科室坚守。区政协常委、市急救中心五级职员张洪强忍不能照顾中风卧床的83岁老父亲的心酸,毅然扛起单位业务骨干与单位领导的职责,直奔市急救中心抗疫一线,每天加班加点与病毒赛跑。区政协常委张烨、全晓明在所在的区妇保院,为孕产妇儿童安康筑牢铜墙铁壁。区政协委员谭理琦作为区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每天组织对开门营业的福田区肉菜市场开展消杀工作,力求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民建、民盟、致公党等界别也纷纷组织开展募捐活动,支援防控工作。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