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从伦敦到青岛

2020年02月19日 09:58 | 作者: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委员 肖常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关注到国内铺天盖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是在伦敦时间1月24日中午,北京时间除夕的晚上。身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的祖国出现这样的局面,我的内心焦躁不安,原本打算的景点再无意去看,恨不得马上回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我是政协委员,我必须起到自己的作用!

翻新闻,看朋友圈,发现国内口罩紧张,便想从伦敦买些口罩回去捐献。我跑到伦敦眼附近的药店,转了一圈,没有见到口罩;又到维多利亚大街的一家药店,也没有;穿过几条街寻找药店,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口罩。返回酒店,徒劳无获。

老公笑着说没事,他可以帮我去找——他是怀疑我的英语表达能力。第二天我们跑到waterloo地铁交通枢纽站,那里有一家药店,楼上楼下找了个遍,没有。问服务员,就是没有,老公也有点沮丧。

我们又想到了泰晤士河旁边的医院。可是医院里没有药店,急诊室的护士说这里不卖口罩,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送了两个,不要钱,祝我们平安回家。心里感动,却还是沉重的。买不到口罩,我能做点什么呢?

老公说我们买不到可能不了解当地的情况,他明天还约了个客户见面,正好联系一下,请他帮忙。次日,客户David拉我们吃完饭就一起去药店,天下着雨,车窗关得严,他们说着话,我在后排感受着伦敦的街巷的拐弯抹角,耐不住弯来弯去的,肚子里翻江倒海一般,一通路线让我彻底晕车躺下了。到了,他们跟我打了个招呼,我没有下车,他们拿回一包,一共一百个,是人家这边所有的了。到了宾馆外面,我们下车,拿了东西,向David道谢。

返程回到青岛已经是北京时间1月28号晚上了,天亮时电话来了,是政协的朋友问我工厂做不做口罩,他想捐些给武汉。我说不做,心里很愧疚,自己忙活这么长时间什么都没做成就回来了,真没用。

后来,区政协战“疫”群建起来了,大家热烈地讨论着,尽自己的所能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我给工厂所在的镇上打电话,分管抗疫的副镇长像突然抓住稻草一样:“你给做些宣传条幅吧!现在宣传条幅到处买不到,村里老百姓不重视、不配合,这对防疫工作很不利。”“好!”我立刻觉得满身是劲儿,郁闷情绪一扫而空,我终于可以做点事情了。

我联系工人,找几个人回来做宣传条幅。不只是我们镇上,只要需要的,我们一并支持。接下来大约用了五天时间,我们为抗疫做党旗,做条幅,累计捐献物品四万多元。

这个春天,乍暖还寒,心里却暖意融融。

辛苦了,我的工人们,谢谢你们帮我完成了心愿。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伦敦 口罩 青岛 药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