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汇丰计划三年内裁员3.5万人

2020年02月19日 0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2月18日电(记者王慧慧)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18日表示,2019年度公司税前利润下滑三分之一,计划未来三年内裁员3.5万人。

据悉,未来三年,汇丰员工人数将从23.5万人下降到20万人,裁员人数占汇丰全球员工总数的15%。此轮裁员与汇丰制定的2022年削减45亿美元成本的新计划有关,裁员人数远高于分析人士之前预计的1万名员额。

汇丰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税前利润下降33%,为133亿美元。

尽管汇丰未公布裁员将涉及哪些地区,但业内人士认为汇丰利润大部分来自亚洲,因此其在欧洲和美国的投资银行业务可能面临收缩。

汇丰表示,其对欧盟和英国在后者“脱欧”后的贸易关系谈判表示关注,认为最终贸易协议要保护金融业给双方带来的利益,英国要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但也要加强与美国、中国和东南亚等主要伙伴的联系。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总部在英国,业务网络覆盖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职雇员超过23万人,其中在英国有4万名员工。去年8月,汇丰宣布年内削减约4000个工作岗位以缩减成本。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汇丰 裁员 计划 三年 年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