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潘世英:累,但必须顶上

2020年02月19日 14:26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注意一下山师、棋盘街的外网温度,这几天气温波动有点大……”2月14日一大早,山东省劳动模范、济南热力集团、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就在一线进行供热调度。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戴着口罩,办公室里还多了一张折叠床。

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好千家万户,尤其是医疗单位的温暖,是济南热力集团的特殊使命。为此,2月6日,潘世英向集团全体职工和职工家属发出倡议书和慰问信,要求集团领导干部、党员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同时,把每日“三班倒”改为每周倒班。

“班次调整,既是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职工家属安心的需要,也是确保供暖不打折扣,给小区防疫工作减少麻烦的需要。”潘世英告诉记者,该集团还成立以220名党员为预备队的保障梯队,保障生产运营及一线人员替代,保障家属需求事项办理。

该集团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2月7日20时,第一批544名请战者在一线上岗。同时,该集团还成立下沉服务小组,选派职工进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这里是88812319温暖热线,请问有什么帮您的?”济南热力集团供热辖区内有多家医疗机构和定点医院,为保障医疗单位用热,该集团的“供暖管家”与相关医疗单位后勤保障部门保持24小时畅通联系,将线上巡检时间由常规的每日巡视两次改为每小时一次。

春节假期一日无休,从2月7日起连续在一线工作7天7夜……2月14日晚,记者正好遇到刚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潘世英。“又是一周没回家,累不累?”记者问。

“累,但必须顶上,劳模就该有劳模的样子。”满脸疲惫的潘世英笑着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潘世英 一线 顶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