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信丰县政协:“抗疫”一线展现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19日 16:56 | 作者:通讯员 王彬权 本报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请网格内各责任单位对所负责小区住户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租户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排查情况于明天下午5时前上报”。2月17日,作为江西省信丰县城市网格化管理第十网格牵头单位,县政协办向本网格各责任单位部署工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丰县政协主席何文庆通过召开会议、现场办公、暗访督查等先后10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2月1日,县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疫”一线展现担当作为。

在县政协紧锣密鼓工作部署和积极倡议下,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

“只能把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担交给妻子了。”党员委员、县社保局局长罗光龙把八旬母亲和一对蹒跚学步的双胞胎女儿留在家中,带领工作组的同志24小时轮流值守在信丰南大门——105国道小江入口查控点,“我是中共党员,更是政协委员,就是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冲在前面。”

“昨天从自家菜地了刚摘的1万多斤辣椒、茄子全捐了。”2月16日,党员委员、古陂镇农伯乐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赖焕华捐赠的蔬菜顺利送达武汉。在他的带领下,当地菜农踊跃向武汉等地捐赠蔬菜达20多万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机关全员动员,人人参战。城市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县政协主席和6名副主席都担任了一个城市网格的网格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县政协机关是城市第十网格的牵头单位,网格内居民住户达2100多户近万人,在召集调度本网格5个责任单位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10多名机关干部主动请缨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上门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检测体温,做耐心细致的排查劝导工作,并在本单位负责的金垅北苑小区开展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机关干部王雪梅前两年刚生二胎,婆婆有病,但她依然每天坚守在社区小区,到岗最早,交班最迟。

同时,县政协机关还派出3名干部参加全县重点查控点和农村防控工作,在人流多情况复杂的县火车查控点、与广东韶关交界的正平分水坳查控点,在嘉定镇黄家坑村,县政协干部朱恩怀、曹曾辉、陈臻琳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实战中得到锻炼、经受考验。

县政协常委袁勇和县政协委员黄学平在得知县医用防护用品异常紧缺情况下,捐款15万元,并立即组织力量先后筹措了50多万元,购置口罩(含N95口罩)、护目镜、红外线体温枪、84消毒液等捐赠给县慈善会转卫健委疾控中心等一线医疗单位。

县政协委员徐汉平捐赠3万元75%酒精;县政协委员陈薄庆、卢德光捐款捐物5万多元;县政协委员赖剑锋捐款5万元;县政协委员林绍志捐赠价值3万元大米、矿泉水等物资;县政协委员江亲义捐款捐物2万元;县政协委员黄军赣捐款1万元等……

截至2月18日,信丰县共有50多名委员捐款38万元和63万元的各类物资。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县政协 网格 疫情 防控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