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抗“疫”防控战中的政协担当

——陕西延安市各级政协抗击疫情工作小记

2020年02月19日 18:31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倪小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连日来,陕西省延安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或奋战在一线,或捐款出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政协力量。

疫情发生后,延安市政协主席薛海涛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调动所有资源优势,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该市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后,薛海涛还兼任环境整治组组长,深入市区及各县区的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医疗垃圾处理站等,全面检查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严防造成二次污染。

市政协各位副主席们各司其职。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安排部署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慰问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医院院长蔺广东坚守医疗一线,巡查重症科室,为一线医护人员鼓劲打气,在做好防控治疗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市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义务当起了疫情防控参与者、宣传员,利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决策部署,传递正能量。市政协驻延川甄家湾第一书记罗世杰坚守在村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农民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开发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开展。

各县区政协也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富县政协积极协助鄜城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切实把防疫宣传落实到每个单元、每栋楼层、每户居民;宜川县政协号召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累计给防疫一线捐款捐物共计12.392万元;洛川县政协动员全体委员尤其是党员委员要“七个带头”,即带头体现担当、带头做好防控、带头做好引导、带头做好排查、带头合理饮食、带头奉献爱心、带头以身作则……

各级政协委员更是利用行业优势,献策出力,奋战疫情一线。市政协常委、太和山道观管委会主任冯杰购买了近15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捐献给疫情防控一线;市政协常委、市律师协会会长屈金冈组织全市180名律师和工作人员捐款10万余元,捐给延安赴武汉服务的医护人员,同时邀请呼吸科专家做客“延安律师”微讲堂,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症状及防控措施;市政协委员杜剑峰与俄罗斯青年联手协调购买10万只医用口罩,用于支援延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宝塔区政协委员折宏银捐款32万元,支援市、区红十字会和河庄坪镇政府抗击疫情;此外积极捐款捐物的还有黄龙县政协委员刘艳丽、安塞区政协委员刘德明、甘泉县政协委员马玉、吴起县政协委员马全成……

据不完全统计,延安市、县(区)两级2000多名政协委员,均以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出智出力、捐款捐物,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新时代乐章。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控 疫情 政协 政协委员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