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专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访阿根廷经济学家迭戈·法尔科内

2020年02月19日 18: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9日电 专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访阿根廷经济学家迭戈·法尔科内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阿根廷经济学家、科恩金融集团投资分析师迭戈·法尔科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高效、透明的防治措施,展示了治理能力,这让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法尔科内曾在多个金融机构担任投资分析师、基金管理人等职位,长期关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投资者决策的影响。他认为信心首先来自对疫情本身和经济基本面的判断。

他指出,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性的,中国市场需求和经济活力只是暂时被抑制,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中国将依然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法尔科内认为,短期内疫情对航空和旅游等行业的冲击较为显著。一些航空公司暂停了与中国的航班往来,航空类股票价格明显下跌。同时,酒店入住率下滑、游客数量减少的情况已经出现,全球旅游业或将暂时出现颓势。

他同时强调,这次疫情不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因为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和高效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此外,中国政府及时、透明的信息披露,让其他国家了解到中国已经采取了有效措施,因此没有引起市场恐慌。

法尔科内援引集团数据分析说,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本次疫情的反应都处于合理范围内,短期内股价等会因为疫情而波动,但未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更多企业恢复生产,与中国有关的贸易和投资都将恢复正常。

他告诉记者,中国从应对2003年“非典”疫情中积累了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充足经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和投资者或许会产生暂时性的影响,但从长远看,中国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望持续,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

谈及这次疫情对拉美经济体的影响,他表示,受中国市场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一些拉美国家的铜、大豆、石油等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出现下降,外汇收入或会减少。但从历史经验来看,疫情不会对经济产生长期性的影响。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经济 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