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驻企特派员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2020年02月19日 18:49 | 作者:王政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配套企业尚未复工,口罩耳绳供应中断,费尽千辛万苦扩产到每天200万片的产量眼看就保不住了……2月10日,从超负荷生产20天的山东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传出了口罩关键原材料库存告急的消息。

“听到企业的反馈,驻企特派员小组组长、工信部规划司宋志明副司长第一时间与江苏省工信厅进行协调,得到了大力支持。”驻企特派员、工信部规划司高鹏告诉记者,江苏省工信厅迅速联系南通市工信局,当天,配套企业南通奥尔盛线带有限公司就实现了复工复产。

尽全力帮助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解燃眉之急,是每一位驻企特派员的日常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企业佛山康得福公司,克服困难,不断购进机器设备和增加用工,加大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的供给。目前,公司拥有10条生产线,产量从1月底的日产量500件提升至目前的日产量2880件,预计3月初日产量可达4000件。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克服各种困难稳产增产,已累计向武汉提供2.7万套医用隔离面罩。

“保障防控应急物资供应和企业生产,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的生产,是当前我们的首要工作任务。”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医用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保供压力依然较大。为推动实施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统一管理、统一调拨,帮助企业及时反映困难、协调解决问题,配合有关部门抓好产品质量监管,作为国务院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工信部1月26日晚启动了驻企特派员工作。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经陆续选派60名驻企特派员,赶赴41家重点骨干企业。在地方政府、省工信厅支持下,驻企特派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劳动力、交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其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增加有效供给。

“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保障湖北省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隔离面罩)等重点医疗物资供应。”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驻企特派员机制是突发疫情状态下的临时应急举措,待疫情缓解,将适时退出。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驻企 特派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