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攻坚克难,以科技之力驰援抗“疫”前线

——沈阳市政协委员带领企业积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2020年02月20日 08:35 | 来源:沈阳市政协
分享到: 

春节以来,全国范围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在此次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市政协常委、总裁曲道奎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作出贡献,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筑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伊始,新松机器人公司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主心骨”“定盘星”作用。公司总裁曲道奎亲自担任防控小组组长,第一时间颁布新松公司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应急预案,领导组织全公司防控工作。防控小组在全司范围内加大排查、核查、消杀、宣传及管控力度;新松疫情应急小组排除万难,采购防疫物资保证复工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并面向全公司先后发布各项防疫措施十几项,指导员工做好各项应对新冠肺炎的相关工作。 

1

图:致全体工作人员动员书

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布了《珍爱生命 共克时艰》的动员书,说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既是国家之殇,也考验着每个企业、每个个体的成长。‘多难兴邦,否极泰来’,同志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不断挑战更有难度的工作,不断胜任更艰巨的岗位,不断掌握更高级的技能,不断创造更大的影响力,不断输出让顾客更满意的服务,不断创造能帮助社会进步的产品……全体新松人誓与广大同胞携手奋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苦难化为希望,风雪中播种春天!”

攻坚克难搞研发,砥砺实干迎挑战

研发、驰援、复工,曲道奎委员带领新松机器人公司走在抗“疫”前线。在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前提下, 新松精英技术骨干和生产能手,“疫”勇而上,放弃节日与休息,义无反顾接受挑战与考验,“定方案、搞研发、做测试、抢生产”,终于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调试生产出一批真正用于“防疫”一线的职能产品。公司无偿捐赠了34台医用配送机器人、餐饮服务机器人、智能护理床等产品,价值610万元,在各大医院和隔离点开展工作,有效辅助一线医护人员安全作业。新松机器人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上火线,站在抗疫阻击战的第一线,用科技之躯为“白衣战士”筑起一道健康屏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2

图:新松机器人驰援抗击病毒第一线

敢于担当破困局,凝心聚力克时艰

众所周知,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战争中,口罩已经无疑成为了此役中最为实用和重要的防线,加速口罩生产产能是当下之急需。曲道奎委员带领技术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启动紧急市场响应制度,暂缓常规生产计划,举全集团之力,加速口罩项目攻关进度,面对不同需求同步开展多类别口罩生产线的设计研发工作,抽调多位科研精英组建两组攻关团队“兵分两路”——上海中科新松针对全自动平面型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开展设计研发工作,新松本部全力攻关全自动折叠型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公司技术团队夙兴夜寐、奋战不殆,在最短时间内,凭借强大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经验积累,以及顽强的科研意志与民族情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的技术攻关,以科技手段缓解时下口罩供应的巨大压力!

不仅如此,新松机器人公司更着眼于解决当下疫情病毒检测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到相应研发当中,并取得很大进展,展现出新松速度、新松规模和新松效率,受到各方高度赞赏,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在曲道奎委员的全面部署下,新松已经做好智能口罩生产线、医疗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系列产品的全流程生产准备,全方位满足防疫一线的使用需求。

3

图:曲道奎委员用行动践行使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抗疫情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曲道奎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引领、凝聚作用,带领新松机器人公司以科技之力汇聚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誓做疫情防控工作最坚实后盾,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新松 机器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