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财政部加强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

2020年02月20日 1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申铖)记者19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密切跟踪相关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及时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患者、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应享尽享财税支持政策。

通知明确了各级财政部门加强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监管的重点内容和监管方式,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统筹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和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台账,及时、足额拨付各项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规问题。加强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的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减少基层负担,做到高效有序监管。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策 监管 加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