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俄外长:俄罗斯愿为阿富汗内部对话提供帮助

2020年02月20日 1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19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希望日前公布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结果及其引发的各方反应不会影响旨在实现阿富汗和平的阿内部对话,俄方愿为阿富汗内部对话提供帮助。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去年9月阿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正式当选新一届总统。现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宣布拒绝承认选举结果。阿富汗塔利班也表示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称宣布加尼当选新一届总统与当下的和平进程相冲突。

拉夫罗夫19日同到访的阿富汗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议长米尔·拉赫曼·拉赫马尼会面时表示,俄罗斯关注阿富汗民族和解进程,并愿为此提供帮助。俄方希望阿富汗人民内部能够达成共识。阿富汗局势正常化将有助于俄阿经贸等合作的开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俄罗斯 内部 提供 帮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