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不结束决不收兵——汝州市米庙镇卫生院抗击疫情工作实录

2020年02月20日 12:33 | 来源: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决不收兵”,河南省汝州市米庙镇卫生院院长张民选又在给全院职工打气鼓劲,自除夕到现在连续二十四天,他带领全院职工坚守岗位,筑牢卫生防疫第一道关卡,为米庙镇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米庙镇卫生院每天的疫情防控部署会

米庙镇卫生院每天的疫情防控部署会

17年前,他曾参与非典疫情防控,战斗在一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他更知责任重大,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上级部门号召,密切配合米庙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及应急处理组,迅速按要求规范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为准确掌握外地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医院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村医深入全镇22个行政村,逐户开展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消毒、测量体温,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村卫生室是医疗保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严防输入性病例风险发生,村医微信群要求24小时不断线,有发热病人直接上报至卫生院院长,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处置迅速有效。

镇卫生院抗疫先锋队风雪无阻日夜坚守在汝东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

镇卫生院抗疫先锋队风雪无阻日夜坚守在汝东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8点,张院长电话响起,辖区一户贫困户家中三人,大儿子浙江打工回来三天,患有精神疾病的父亲和10岁的弟弟不明原因发烧38度,路上了解了病人家属返汝及病人基本情况,经初诊后及时将病人送往市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是新冠肺炎后,已是凌晨2点多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此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丝一毫差错都不能出现,虽然身心疲惫,尽管有惊无险,但是内心依旧欣慰,因为践行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因为身负使命,肩扛重担。

为做到科学有序防控,镇卫生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患者分流,人员二十四小时在班在岗;为隔离对象提供科学贴心居家服务,要求村医配合镇村干部保证二十四小时随喊随到;做好应急预案,如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时,及时进行流感筛查,一旦出现院内感染病例,及时备案与上报,作出积极应对。

除了上述硬核措施外,对于预防流感所服用的药物,卫生院免费为群众煎中药茶饮,尽最大的能力给群众最好的服务,通过服用中药茶饮更好地预防流感,降低患病风险。

白衣天使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白衣天使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因为天气原因,张院长得了重感冒,为了不影响工作,下班抽空吃药,上班继续抗疫。镇卫生院副院长赵慧敏说:“非常佩服院长这种专业态度和高度责任感,也只有这种强烈的事业心才能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面前,全院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到医疗战疫最艰苦的前线,值班值守,默默奉献,组建抗疫先锋队在汝东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做好到汝人员的体温检测,把好第一关,守好“东大门”。

“由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守护,由不畏艰辛放弃节假日和亲人团聚的各条战线的抗疫战士们的付出,由坚守在各个关键卡点卡口的临时党支部及党员的坚守,抗击疫情的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的曙光马上到来!”在每天晚八点的疫情防控总结部署会上,张院长动情地说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卫生院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