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云南省大姚县文艺界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

唱响抗“疫”最强音

2020年02月20日 15: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20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黄德祥) “父老乡亲听我说,肺炎疫情要掌握。勤洗手来戴口罩,人人健康最重要……心连心来手牵手,干群齐心病毒走。不紧张来不添乱,共同打赢防控战。”近日,一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彝族说唱歌谣在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街头巷尾传唱开来。

这是由大姚县政协常委、大姚县咪依噜彝剧演艺公司副总经理李雪艳与同事共同创作演唱的彝族歌谣,该歌谣通过通俗易懂的歌词,使用当地方言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疫情发生以来,大姚县政协委员、县文联主席马淑吉迅速行动,组织发动全县文化艺术界委员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鼓与呼,并在县文联主办的文学期刊《百草岭》开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以专刊方式记录下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争”中的感人故事。

号召之下,文艺界委员们纷纷行动。昙华山彝剧团团长、政协委员李素娟使用汉彝双语解说《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并用抖音录制了《昙华乡疫情防控小剧场》,宣传形式生动有趣,成为全县疫情防控宣传措施之一,在全县各村组广播、宣传站点循环播放;石羊诗书画协会通过微信群发起了《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的传统诗词征集,共征集到23位作者的传统诗词歌赋51首(阙、篇);大姚县民间艺术家协会组织会员通过创作剧本、花灯歌舞、快板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县文艺界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唱响了抗击疫情的最强音,有效坚定了群众的决心与信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