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四川农工党员“硬核”战“疫”记

2020年02月20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20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截至2月17日,11名党员驰援湖北,300多名党员奋战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等重要岗位。”2月18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近1个月以来,全省农工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聚智尽力,认真履职的统计数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积极发挥医药卫生传统主界别优势,按照各级党委防疫工作部署,坚守在防疫一线、奋战在治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员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精神面貌,为阻断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止目前,四川全省共计5000余名农工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超过全省党员总人数的1/2。一大批党员医生、护士、检验师等医卫人员手写请愿(战)书、申请书要求加入一线防疫工作、驰援湖北,已有来自全省的11位农工党员加入各级援鄂医疗队,正在“红区”前沿奋战。

在农工党省委会积极动员组织下,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捐赠款项558.95万元;捐赠护目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1751.25万元,其中,支援湖北防疫工作款项72.6万元,物资折算67.4万元。

广大四川农工党党员在投身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同时,不忘为战胜疫情建言献策。期间,农工党省委会共收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作用建议》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社情民意141篇,向农工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选编上报99篇。

在不影响党员参与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农工党省委会还积极收集党员参与相关工作的素材,利用微信公众号及网站进行系列宣传,阅读量已超过3.5万人次,为坚定群众战胜疫情信心起到了显著的积极作用。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振奋人心的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表示,在这个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组织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农工党中央要求,进一步提升助力疫情防控质效,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质量,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