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盟云南省委会:至少335名医卫界盟员投入抗疫斗争

2020年02月20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20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盟云南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役。其中,医卫界盟员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一线,用汗水和行动诠释医护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盟员、大理大学附属医院从事控感管理的副主任护师杨秀菊毅然报名参加云南省第三次支援湖北队伍,奔赴抗疫的第一线;民盟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支部盟员、副主任技师满宝华每天面对患者疑似病毒标本,及时为临床提供诊断依据,以一个检验人的信仰坚守着岗位,从疫情开始至今一直没有休息过……

盟员、昆明延安医院支部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刘旭身处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和留观察病房,从年前至今一直坚守在科室,由于防疫物资有限,全院把最紧缺的面屏、护目镜留给发热门诊和留观区的医护人员,因隔离装备一旦脱下就必须废弃不可再用,刘旭和同事为了不浪费隔离用品,常常一个夜班坚持整整14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同样坚守一线的还有盟员、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付娟娟。从接到抗击疫情通知,付娟娟就带领科室护士坚守在南、北院区医院入口、门诊和住院部等全部道路入口,为到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预检分诊工作,为患者及医护人员筑起抗击疫情第一道安全防线。

盟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介入结核病科主任吕正煊是发热病人鉴别诊断专家组成员,每天负责疑似病人筛查,收治隔离病人,对确诊重症病人进行抢救治疗。由于工作量巨大,记者无法直接联系他本人。

盟员、主任药师、玉溪市江川区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亚捷投身江川区第一例病例的治疗工作,直至该病人按规定转交上级医疗机构后,仍在医院值班值守;民盟盟员、开远市人民医院16名盟员医生主动请战支援湖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云南至少有335名民盟盟员医务工作者投入抗疫斗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