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济南所有不明原因发热患者均需核酸检测 日测能力超1.4万份

2020年02月20日 1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济南所有不明原因发热患者均需核酸检测日测能力超1.4万份

    2月2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梁犇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济南所有不明原因发热患者均需核酸检测 日测能力超1.4万份

中新网济南2月20日电 (记者 梁犇)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规定所有不明原因发热患者(超过37.3℃)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尽查尽检。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对核酸检测急剧上升的需求,该市不断扩容认证检测机构,核酸检测能力每日将超过1.4万余份。 

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成昌慧在发布会上介绍,为适应疫情变化和防控形势的需要,济南市将核酸检测范围从最初国家规定的疑似病例患者,扩大至所有不明原因的发热(≥37.3℃)患者。尽可能的加强筛查管理,织密网底,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省外返济人员急剧增加,部分企业对核酸检测的需求也急剧上升,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属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检测能力,同时面向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资质能力认定。”成昌慧说,该市核酸检测机构总体布局即将从“2家疾控机构+6家医疗机构+1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容至“3家疾控机构+13家医疗机构+8家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能力近日将由目前的每日3750份提升至超过1.4万余份。

济南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鑫表示,济南市已建立起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留观患者的全覆盖、全免费的救治政策。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期间,“费用”有保障,“治疗”有保障,“全员”有保障。

2月2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梁犇 摄

2月2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梁犇 摄

彭鑫说,济南在取消医保支付目录范围和用药量限制,取消医保支付限额,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留观人员)在门诊和住院的发生的所有医疗费用,包括治疗基础病、合并症、并发症及其他疾病发生的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给予保障,确保患者诊疗全过程、全方位的救治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参保人在外地看病就医的,享受与在本地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彭鑫介绍说,济南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并为患者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做好异地就医患者信息采集和医疗费用记账,疫情结束后,按国家规定统一进行清算。目前,已为因疫情不能返回济南的887人办理的异地备案,结算报销费用310人192万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检测 患者 核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