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大人民医院3名确诊患者已收治

2020年02月20日 19:17 | 作者:蒋若静 解丽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通报北大人民医院疫情,田某某、李某某、张某某在北大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接到报告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大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2月18日19:00,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疫情处置工作专班,当晚即投入工作。专班下设了8个工作组。

目前已经开展并完成以下工作:

1. 确诊患者田某某、李某某、张某某已于确诊当日转定点医院救治,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区患者及医护等人员共22人集中医学观察。

2.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白塔寺院区全部腾空,用于该患者住院期间规律肾透析治疗时,可能接触的肾透析患者142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3. 已完成251人次的检测及9处环境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4. 已完成该患者在院期间可能接触环境的终末消毒。血透室每班次透析结束后进行终末消毒。

5. 根据人员类别及防护级别进行分层管理,按照不同层次进行相关防护物资发放。

6. 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升级安全保卫管理措施。

7. 保障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餐饮等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患者 疫情 医院 人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