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各地援鄂医疗队接续出征

2020年02月21日 11: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除

(抗击新冠肺炎)各地援鄂医疗队接续出征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各地医疗队近期仍接续出征湖北,支援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浙江省19日已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五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共172人,其中医生45人、护士125人,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精神卫生科、血管外科等,同时配备了无创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和耗材,以及10万余件防护和生活物资。浙江已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990人。

医疗队队长、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介绍,该医疗队前往武汉接管当地一家医院的重症病房,目前武汉形势总体来说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整体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人民医院选派的16名医护人员20日也乘航班奔赴湖北省抗疫,其中医生5人、护士11人,成员主要来自ICU、呼吸科、感染科、心内科。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人数已增至1177人。

黑龙江省已先后6次从哈尔滨、牡丹江、双鸭山、黑河、齐齐哈尔等地市重点医院抽调精兵强将驰援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等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320名医护人员还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2个重症病区。

四川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19日介绍,该省疫情自1月25日以来呈波动下降,疫情平稳。因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轮训轮岗,及时调整轮换医疗一线医务人员等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和援湖北医疗队没有发生1例一线医卫人员在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研究和诊疗过程中的感染事件。

此外,四川省级已投入4750万元人民币,开展17个应急项目研究,研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抗体检测法”已用于新冠肺炎病例及疑似病例的辅助诊断,3种中医药制剂用于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完)(参与报道:张煜欢 钱晨菲 陈华 姜辉 王鹏 岳依桐)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医疗队 出征 各地 援鄂 接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