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我们是坚定的战“疫”后援团

2020年02月21日 11:5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个冬天,注定不平凡。如何保障一线疫区的医疗物资供给;如何保障一线奋战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如何为抗击疫情精准发力……这些时刻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也牵动着委员企业家们的心。“我们有责任,也应尽己所能,成为此次抗疫最坚定的后援团。”受访委员企业家们表示。

用精准的方式解决最紧缺的问题

“我希望发挥企业的能力,参与解决紧急和关键的问题,通过最有效的调研和沟通,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好的可执行性。”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为支持抗疫工作,搜狗公司通过物资直接捐助、设立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以及健康基金等方式,为抗击疫情捐赠70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最紧缺的地方。”王小川说,“在设定救援方案时,我们就考虑,当下武汉是目前驰援的重点,但除了武汉,湖北其他地区也需重点关注,因此搜狗公司选择了荆门,同时通过九三学社的地方组织来推动落实捐赠的物资,执行会更有保障。”

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此次防控疫情最美“逆行者”。“搜狗公司希望用现金来直接支持援鄂的外地医务人员,解决他们的现实之困。”王小川告诉记者,“搜狗公司已与北京市红十字会达成并已签署协议,捐助1000万元设立‘致敬最美逆行者———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为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期间北京赴鄂医护人员提供家庭生活补助。每一位由北京卫健委派出的赴鄂医护人员均可向所属医院申请,经审核后向医护人员发放。”

“每一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都值得尊敬,搜狗公司想做的是,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死扶伤时,能少一分担忧,多一分保障。”王小川说。

发挥科技企业优势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么?”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360已经捐赠1500万元医疗物资,支持湖北抗病防疫。“除了捐赠医疗物资,作为科技企业还能做些什么?”周鸿祎表示,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在国家困难时,我们要用技术做力所能及的事。

由于春运和复工高峰,路途中传染成为疫情扩散防护重点。360集团迅速与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发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据360透露,平台推出不到2天,已有2100多万用户使用。

同样作为科技企业的搜狗公司也在为此努力。

随着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基层社区防疫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搜狗公司宣布设立专项扶持基金5000万元,启动基层医疗扶持计划,投入到全国公共卫生基层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领域中,包括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信息数据采集和处理手段、推动常见病智能问诊分诊、AI随访和AI慢病管理等智能化工具普及等领域。“不仅要看短期疫情,更需要长期建设,推动信息化和智能化助力基层医疗,搜狗会一直在路上。”王小川说。

当下,抗击疫情已经到了最吃劲的阶段,任何一个防控的细微环节都不能忽视。针对民众对人民币在流通过程中传染病毒可能性的担忧,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带领的恒银金融公司已推出人民币消毒柜,并向多个银行供货。记者从公司获悉,恒银金融此次推出的人民币消毒柜采用的是紫外线和臭氧双消毒因子组合消毒方式(紫外线灯的辐射强度符合GB19258要求),通过紫外线照射和臭氧的强氧化分解能力,破坏细菌和病毒DNA内部结构,使其立即死亡或丧失繁殖能力,以达到彻底杀菌的目的。

“恒银金融是一家智慧银行方案提供商,希望通过自己的科技能力,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恒银智慧’和‘恒银力量’。”江浩然说。

万众一心我们有信心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盼盼食品集团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相关人员,祝福所有患者早日康复。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谈及此次疫情,全国政协委员、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第一时间想表达一下对医护人员的致敬,和对这次防控战役的信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随着盼盼食品集团组织车队将第二批救灾物资(500箱豹发力氨基酸维生素能量饮料和2700箱盼盼手撕面包)运抵湖北省各定点医院,盼盼食品集团第三、第四批救灾物资也相继运抵目的地。

“盼盼食品集团正充分调动各生产基地产能及物流能力,全力保障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疫区。目前,第五批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也将以最快时间运抵武汉各定点医院,做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者的坚强后盾。”蔡金钗亲自部署,希望尽企业能力,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到一线人员。

情牵湖北,与时间赛跑!截至记者发稿,盼盼食品已向湖北捐赠价值2000万元物资。“疫情不停,我们抗疫就不会停。”蔡金钗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医护人员 搜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